close

京都 VISA金融卡 上海世博 BY2 James 

去桃園找你
我看著前方的飛機場。
「妳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」你問。
「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」我沒有看你的表情,很爽快的承認。
你說,上次我打電話給你,你就覺得怪怪的。
我問你那裡怪。
你說,說不上來,口氣聽起來跟以前不一樣。
我不懂,什麼叫做「口氣聽起來跟以前不一樣」。
你只是又接著笑笑的說,那我是不是又有機會了。
我沒有回答你,因為..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本來是以看好朋友的心態去找你,可是你在送我回家之前,我突然動搖了,如果你牽著我的手,說要保護我之類的話,或許..可是你沒做。
很想問你,你是不想牽我的手,還是不敢牽我的手,其實不用問,我也知道答案是後者。
你應該很怕我甩開你的手,接著說:「我們連朋友都不是」,因為,我曾經做出類似的事,讓彼此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長達N年。
送我回家的途中,你媽媽打通電話給你,說她要去長庚,你說要商量一下,我答應你繞回去載你媽媽。
快到你家的時候,你突然說「等一下要有禮貌一點」。
「伯母好」我先大聲的練習一下。
你媽上來之後,你們就一直用台語對談,後來她下車,我回頭跟她說再見。
你說,我是你們家人第一個看到的女生,我只是接著說,你家那麼遠,誰要來啊,後來你告訴我,因為你哥之前有帶女朋友回家,女方沒有打招呼被媽媽嫌沒有禮貌之類的,之後就被判出局。
我點點頭..如果我男朋友一開始有提醒我這一點,或許,我還可以偶爾去他家坐坐。
總之,心底還是很感謝你,替我想那麼遠。
回到台北,我們又去了淡水的漁人碼頭。這個地方,我跟我男朋友要求了N次,卻一次也沒去成,第一次是和Jo來,第二次是和你來。
從上回見面到今天也半年多了,可是,我不知道這半年我去了那,除了工作、家裡、電腦教室和偶爾的聚會,我幾乎沒去太遠的戶外。
而男朋友好像只是交通工具,就剩下這主要的功能了。
12:16你車上的顯示時間,其實,我還有一點點不想回家,一點點捨不得分開。
對你的感覺,不是在N年前就消失了嗎?二年前再見面,連我自己也覺得跟你不可能了,因為沒感覺..可是,現在..我自己都搞糊塗了,為什麼?我問著自己。
若玲91.04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