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海世博 畢業典禮 少女 護士 手工 

野蜂蜜
小學二年級的時候..真的見識到什麼叫月黑風高..通往回家的路算一算該有三條以上..從小就不按步就班..下課回家經常繞著不同的路回家..陰七月十四的中元祭..跟阿建.阿添.阿志四人街上看完放水燈回家..往家的山坡..上了大斜坡後..我提議走另一條路回家..他們三個嫌繞路還有陰七月..藉口拒絕了..
興頭上..我還是一個人繞路回家..一樣繞上了幾個坡階..終於來到最刺激的地方...初十四..月亮又大又白..雲擋著黑亮交替.有颱風..天黑的很..天上雲飄的又快又急..來到一條中間有水溝的路徑..水溝的盡頭那一端..是一片長的比我還高的芒草叢(後來成了種菜的小田)莽草後一間木屋..住著一位外省老芋仔..
附近小孩最怕他養的狗..老是又吠又追人的..水溝旁砌著水泥矮璧..泥壁上土堆也長滿芒草..九點多的夏夜..我交叉跳著水溝前進...啊!什麼啊!!大腿一個刺痛..ㄥ....ㄡ....什麼蟲啊..
快跑呀.....暑假不上學隔天下午..夥同阿添跟阿志..跑到老芋仔家前偷摘番茄..哼...汪..汪..老芋仔的狗跑了出來..我們三人嚇的抓著番茄往前衝(那天的番茄連根一起摘了)衝過芒草叢來到昨晚的水溝..我說..昨晚也不知在這裡被什麼咬了..秀出大腿的紅包(那時我們都有一雙紅豆腿吧)阿添看著水泥矮璧..ㄟ..你們看..這裡有洞ㄟ..還流出這不知什麼ㄟ..我跟阿添湊近看..唉喲!是蜜蜂啦!!阿志也被叮了一下...緊啦..放尿塗一塗..口水不行嗎??(阿志)我說不怕痛就用口水啊..嘿嘿..阿志再旁邊照做了..三人再湊近..果然周圍三三兩兩的蜜蜂.洞裡飛進飛出..蜜蜂..那這不就是蜂蜜..阿添指著流出的液體..接著伸出手指沾點放進嘴裡...真的ㄟ..好甜喔...跟著高興的我還有阿志..趕緊搶著出手試試..真的好甜..裡面一定更多...阿添用手剝開一點已經裂開的水泥..真的更多ㄟ..可惜裡面是磚塊..蜜蜂的巢穴就在磚塊內的洞..我們還撿了旁邊的小樹枝..伸進去挖..不過..發現蜜蜂好像越來越多了..
就在阿志又挨了一記之後..三人才可惜的離去...之後就經常去挖蜂蜜找甜頭..五六天後吧!!我們又來到這個甜美蜜境..正在分享美味的蜂蜜時..有個叫阿守的小鬼(5-6歲吧)突然出現...劈頭問:你們怎麼在這裡..為什麼不可以??我反著問??阿守說;你們在挖蜂蜜喔...阿添搶著說.對啊..這是我們發現的..你也想要吃嗎??只見阿守露出害怕的表情..我..不敢.我才不要...阿添問;為什麼..很好吃ㄟ..只見阿守說;我去年跟我阿兄就發現這裡了..我們兩個也跟你們一樣來這裡挖蜂蜜吃..可是..吃一吃有一天我在放屎..我阿兄說要去挖蜂蜜..就先跑去..從此再也沒有回來了..有人說好像被老芋仔捉去了..可是後來管區捉了老芋仔又放出來..說管區說老芋仔當天去工作不可能是他??
可是..我阿兄就這樣不見了..我跟阿添阿志吞了口口水...問..後來呢??阿守說;老芋仔說我阿兄偷吃蜂蜜..被女王蜂捉去當女婿了...哇!!有影謀....阿守說..我要走了..你們小心點....我們三人感到有點怕..也就趕緊跑回家...經過老芋仔家看見他正好回家...
朝我們瞪了一下..我們三個嚇的飛奔...隔天..聽說阿志病了..給醫生看說不知得了什麼怪病..身上的紅包會流出像蜜的液體..我跟阿添去看..阿志捲曲著著身體..還不斷的說..我不要了..我不要吃了...後來阿志家人把阿志送到台北的大醫院...直到國中的時候才回來...問起阿志這一段時間怎麼了..阿志回答說;不記得了ㄟ..我跟阿添就再也沒去挖蜂蜜了..
偶而經過那裡..也會看到其他小鬼挖著蜂蜜吃..就在阿志送去台北的第二年..聽說又有小孩得了怪病..剛好那年水溝後面山壁有點落石怕山崩..於是政府出了錢在那做強化工程....有一天...在那水溝旁的芒草叢土堆下...挖出一個大蜂?還有一個像小孩的屍體...小孩捲曲著身子..嘴跟身體流出像蜂蜜的液體..警察又把老芋仔捉起來問話...
老芋仔還是冷笑的回答說;是女王蜂捉去當女婿了...
管區無可奈何說;打電話給阿守的阿爸..說找到阿守了....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